多關心家裡的老人

2013041706:42
年輕人~你還記得家裡的老人家是如何培養你長大的?還知道老人家當初是如何疼愛你的?

現在的年輕人,都不喜歡跟老人家住在一起,除了生活習慣的不同,還有觀念上的差異,最重要的是老人家愛碎碎唸,我相信後者這點是很多年輕人的痛吧!

我曾也討厭家中的老人家一直唸個不停,可是我並不是因為這樣而離開家,因為在偏僻的鄉下裡,沒什麼就業機會,所以鄉下的孩子大多都往外發展。

時常看電視報導說:兒女殺害父母親、或是虐待等,我不懂為何這樣人會如此殘忍的傷害自已的家人,即使跟家人觀念不和也不需要痛下毒手吧!

現在~我長大了,在各方面都變成熟了,也了解到一些事情,也體會到父母親的辛苦,所以我總是會回家看望家中孤伶伶的老人家。

兒女長大了,兒女們也各有一片天,雖然老人家的重擔結束了,卻換來寂寞,因為家裡剩下他們二個老人家,實在是可憐跟同情;想一想,有一天,年輕的我們,也會像他們一樣老去,我們是不是也會變成孤單老人,所以在這也要勸大家,有空多回家陪伴家中的老人家。

老人家要的不多,不祈求吃很好或是用太好,只要兒女回來陪伴就好了。